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 > 本地信息

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9-01-25 09:48:47 来源:周口日报

1月22日,中共淮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成绩,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县上下再鼓干劲,奋力谱写新时代淮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县委书记马明超主持会议并代表县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毅代表县委常委会总结了2018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经济工作。

县领导岳新坦、苏中林、马自成、刘涛、谢留定、冯涛、王之梦、张文峰、耿党恩、刘淑杰、余长坤等出席会议。

马明超指出,过去的一年,淮阳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适应新常态,全面践行新理念,持续实施“工业强县、旅游突破、城乡统筹、四化同步”发展战略和“综治开路、项目带动、民生优先、党建保障”发展策略,按照“围绕一个目标、突出两个抓手、聚焦三区建设、统筹四化发展、强化五个保障、持续六大战役”的工作思路,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咬定项目建设苦干实干,瞄准社会治理难点重拳出击,破解发展难题、优化发展环境、锤炼干部作风,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多点突破、整体提升的良好态势。

就如何做好2019年工作,马明超要求,要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落实好中央“稳中求进”总基调和“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工作方针,切实做好六大攻坚和六大提升工作。六大攻坚,即脱贫攻坚战、环保攻坚战、扫黑除恶攻坚战、“两城一区”创建攻坚战、基层组织巩固提升攻坚战、“两违”整治巩固攻坚战。六大提升,即持续加大投入力度,提升城市建设水平;推进乡村振兴,提升乡村发展水平;促进提档升级,提升文化旅游发展水平;着力招大引强,提升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水平; 推进转型升级,提升经济质量效益;强化风险防控,提升科学发展水平。同时,要继续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带动县域经济发展,以城区提质和产业集聚区、特色商业区提档升级建设蓄积发展动能,以党建高质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王毅总结了全县2018年经济工作,分析了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实施“工业强县、旅游突破、城乡统筹、四化同步”发展战略,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谈及今年的经济工作,王毅强调,要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2019年,要重点在七个方面发力:坚持强化保障,在实现稳定脱贫上持续发力;坚持项目引领,在增强发展后劲上持续发力;坚持质量为先,在推动产业升级上持续发力;坚持建管并重,在促进城乡协调发展上持续发力;坚持生态优先,在保护蓝天碧水净土上持续发力;坚持改革开放,在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上持续发力;坚持民生为本,在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上持续发力。

要闻推荐

党的二十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习近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

市领导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河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