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 本地信息

郸城:疫情防控常态化 护航高考更安全

时间:2020-07-07 09:36:33 来源:周口日报
       7月6日,郸城县2020年度高考16个考点万事俱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该县成立由县领导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应急小组,出台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精准投放医护人员和防控人员进入考点,确保今年特殊时期的高考安全、平稳、健康、顺利进行。

       该县未雨绸缪,于5月份就谋划建立由卫生健康、教育、招生考试、疾控、医疗机构等部门组成的高考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组成部门职责任务,加强对高考各环节防疫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协调、组织、物资供给、知识宣传、具体事务安排及落实、异常情况处置报告等工作。同时,设置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环境消杀、食品安全、交通秩序、综合督导共6个专业工作组,从各部门抽调精兵强将投入工作,确保部门协调统一、链条运行有力。

       按照国家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该县对入场人员体温测量、防护、消毒、通风措施、物品配备、疾控和医务人员配备、临时隔离点和隔离考场设置、后勤物资保障、考试过程中异常情况处置、发热等异常情况人员的救治责任医院等全方位、多角度进行了周密部署。

       在学生食堂和周边餐饮业的管理方面,该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全程介入,要求学校食堂必须证件齐全(包括食品安全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三防”(防鼠、防蝇、防尘)措施到位;建立和完善食品采购台账和留样制度,确保采购食材新鲜、安全,可追踪溯源。对全县建成区内所有饮食行业进行拉网式检查,排除饮食安全隐患,确保参加高招考试学生饮食安全,杜绝食源性疾患发生。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高考尤为特殊,郸城县考生占全市六分之一,考生多,加之考试延期,天气异常高温,郸城教育关注度高,容不得出任何问题。郸城县全面落实省、市、县各级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以高招和7月中旬中招期间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为主线,建立统一领导、全面覆盖、各司其职、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有效预防和处置新冠肺炎及其他传染病疫情及食源性疾病,扎实做好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和7月中旬的中考顺利进行。

要闻推荐

楼阳生王凯到郑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进入“早防严管”临战状态 坚决打好打赢新冠肺炎疫

楼阳生: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全力搜

安伟到扶沟西华督导防汛救灾工作 深入查问题除隐患补短

安伟:坚持防汛金标准增强预见性针对性 统筹推进防灾救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