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 本地信息

科学精准构筑疫情防线 确保人民健康社会稳定

时间:2022-11-16 10:00:15 来源:周口日报

11月15日上午,我市以视频形式召开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调度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副市长张元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张元明在会上表示,疫情面前,大家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特别是严格落实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落实好外防输入工作。要明确基层防线、卡口防线以及数字防线“三道防线”的主要任务,对来(返)周的人员、车辆全员全过程管控,共同构筑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张元明强调,对于来(返)周人员的管理,要建立高效的网格体系,精准摸底排查,宣传引导到位,做到提前报备、落地即检、闭环管理。对于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要签订责任书和告知书。辖区高铁站、各高速路口等客运场站服务点要有专人把守,争取做到疫断其路、物畅其流。在工作中要坚决杜绝简单粗暴,对于保障民生的货车以及返周人员不能强制劝阻,加大对“一刀切”“层层加码”现象的整治力度,对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

要闻推荐

习近平继续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

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并发表重要讲

楼阳生:坚定文化自信 增强历史主动 做优做强我省文物

习近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加强练兵备战

习近平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发表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