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 本地信息

严密构筑居家隔离防控屏障

时间:2022-11-17 10:16:01 来源:周口日报

11月16日,我市居家隔离工作专题培训会在市委党校召开,副市长马明超出席并讲话。

马明超指出,要提高站位,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系统观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因时因势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的同时,将居家隔离防控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主战场”,进一步压实各方包保责任,完善居家隔离防控工作机制,严密构筑居家隔离防控屏障,确保不失控、不外溢。

马明超要求,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居家隔离管控工作。要宣传引导到位、包保责任到位、台账记录到位、服务保障到位、解除隔离后跟踪到位;要做到居家隔离管控人员数据准确、翔实,重点人员应隔尽隔、不落一人,上下联通、信息共享,确保底数清晰、动态掌握、管控到位。

马明超强调,要强化领导,压紧压实各方防控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做到专人专责,层层落实责任;要强化责任追究,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确保不出现疫情传播、不发生次生灾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健康做好安全保障。

要闻推荐

习近平抵达曼谷 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

习近平继续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

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并发表重要讲

楼阳生:坚定文化自信 增强历史主动 做优做强我省文物

习近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加强练兵备战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