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上级要闻

全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工作会议召开 刘继标出席并讲话 丁福浩主持

时间:2019-12-10 09:30:08 来源:周口日报

947563ae9dc26350629fd01c3cc254b1.jpg

12月9日下午,全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周口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举措,提升标准、集中攻坚,确保全面完成治理任务。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丁福浩主持会议。吉建军、路云出席会议。

刘继标指出,黑臭水体治理是政治工程,必须听令而行、闻令而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扛牢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在周口落地落细落实落到位。

刘继标强调,黑臭水体治理是生态工程,必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一方面,要立足当前,紧盯目标任务抓好攻坚。中心城区在消除贾东干渠、杨脑干渠、幸福河、洼冲沟4条黑臭水体的基础上,年底前再消除流沙河、交通干渠2条黑臭水体,2020年3月底前消除运粮河黑臭水体,2020年全面完成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任务。另一方面,要着眼长远,突出长效抓好管理。要坚决落实好“河长制”,强化督查问效,加强长效监管,坚持标本兼治,在治本上下功夫,遏制黑臭水体增量,严防黑臭水体反弹,同时,要尽快完善城乡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收集转运体系建设,确保取得“河岸整洁、水域干净、沟坡有序”的良好成效。

刘继标强调,黑臭水体治理是民生工程,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级各部门必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责任,坚持以铁的纪律、拼的干劲,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硬的举措,坚决打好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坚决如期完成黑臭水体治理的各项目标任务。凡是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给周口添乱抹黑的,市委、市政府坚决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丁福浩要求,要聚焦目标抓落实,聚焦质量抓落实,聚焦速度抓落实,聚焦责任抓落实,集中力量打好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

会上,吉建军宣读了《周口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路云安排部署全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工作。

要闻推荐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任正晓同志在周口调研时讲话精神,

全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工作会议召开 刘继标出席并讲话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污染防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

中央巡回督导组莅周调研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