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周口代表团集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4-01-29 10:23:13 来源:周口日报

1月28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周口代表团集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参加周口代表团审议。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苏晓红、吉建军、吴刚参加审议。

宋殿宇、焦豫汝、李哲、王晨、陈波、李拴成、李春阳、张桂英、刘建中等参加。

孙守刚代表说,完全赞同报告。报告全面系统梳理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用数据、事例和项目说话,成绩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今年的主要目标任务清晰具体、鼓舞人心,把握了发展理念之变、结构之变、动能之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吃透精神、主动作为,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锚定目标,能快则快。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第一动力,锚定目标、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决扛稳经济大省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要改善民生,增加收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补齐民生短板,多措并举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守牢底线,安全发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紧盯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领域,常态化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力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促进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近年来,周口的发展变化可圈可点,产业发展势头强劲,航运优势日益彰显,工作亮点频现。要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抓住河南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机遇,提升农业发展质效;要聚焦优势特色产业,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夯实产业支撑;要持续发挥航运优势,加快高能级港口建设,建设完善现代物流体系,推动内河航运高质量发展。

张峰代表建议,加快许昌至亳州高铁规划,推动周口构建“公铁水空”多位一体的综合交通体系。

董鸿代表建议,加大对河南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政策支持、资金投入、项目布局力度,推动形成我省南有农高区、北有中原农谷的“双核”联动竞相发展生动局面。

王献超代表建议,支持周口建设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在专项债、特别国债方面对周口适当倾斜。

胡友涛代表建议,加强城市更新的顶层设计,尽快出台《河南省历史文化名城城镇村落和历史街区申报管理办法》,加快省级历史文化名城的认定工作,为周口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提供政策支持。

陈海刚代表建议,加大县域职业技术院校布局建设力度,为企业发展提供专业技术人才支撑。

于力强代表建议,在创新研发上做好顶层设计,确保已出台的关于创新、研发、民营经济等方面的政策落地实施;进一步加强对创新药临床需求的引导支持,推动创新药成果尽快进入医疗终端。

郭彦超建议,省级层面支持周口伏羲实验室建设,提升周口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水平;在重点生物制药企业和相关产业开展试点工作,在税收、人才、科技研发、融资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李哲、李拴成、李春阳、李飞、余长坤、马昭才、郭俊涛、李尚等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发言。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代理院长马龙列席会议。

要闻推荐

楼阳生:持续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 奋力建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

楼阳生: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办好 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

周口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