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周口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4-01-30 09:37:57 来源:周口日报

1月29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周口代表团分组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审议《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和《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河南省地方立法条例〉的决定(草案)》。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苏晓红、吉建军、吴刚参加审议。

宋殿宇、焦豫汝、李哲、王晨、陈波、李拴成、李春阳、路培果、张桂英、刘建中等参加。

苏晓红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从7个方面回顾了2023年的工作,用数据说话,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深入、不遮不掩;从9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4年的重点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是一个内涵丰富、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同这个报告。报告有三点非常突出:一是高度重视创新能力提升。过去的一年,形成了“中原科技城、中原医学科学城、中原农谷”三足鼎立的科技创新大格局,扎实推进省科学院重建重振,高层次创新平台建设成效显著,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二是高度重视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以加快构建7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和28个重点产业链为抓手,加快产业升级步伐,推进新型工业化。三是高度重视民生改善。不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力度,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全省经济运行整体向好,内生动力持续增强,民生保障持续改善,成绩来之不易。相信在中央、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抢抓机遇,发扬斗争精神,加压奋进、开拓进取,顺利实现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建议在构建一流创新生态上狠下功夫,深化、细化、实化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构建相对宽松、自由的创新环境,激发创新活力。

路培果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系统全面,安排工作目标明确、科学具体,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好报告。完全赞同这个报告。我们要切实抓好政府工作报告的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发挥优势,加快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积极融入和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建议省政府出台大力支持周口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的政策措施。

朱军代表建议,充分发挥商会作用,建立全省商情通报制度,助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

李俐俐代表建议,发挥高校的人才蓄水池作用,建立校企人才交流机制;积极向上级争取在河南适当增加硕士授权点,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

王淑华代表建议,加大科普供给力度,加快构建县域医疗卫生中心;鼓励引导医养机构强化养老服务;落实好分级诊疗制度,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孙刚磊代表建议,建立粮食战略安全应急保障机制,降低恶劣天气对粮食收割、储备等环节的影响,确保粮食安全。

王晨、党永富、武娜、王磊、訾付业、刘俊华等代表围绕加强地方性法规宣传、发展过程农业、办好养老服务业、强化农技培训、支持返乡创业、壮大集体经济等提出建议。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代理院长马龙列席会议。

要闻推荐

楼阳生:持续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 奋力建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

楼阳生: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办好 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

周口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