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突出严的基调强化党的纪律建设 为现代化周口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时间:2024-02-02 10:02:03 来源:周口日报

2月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集体学习研讨,示范带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周口实践提供坚实纪律保障。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并讲话。市长吉建军出席。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条例》。张桂英、杨雪芹、任哲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张元明提交书面发言材料。

张建慧指出,新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作出的重大部署,表明了党中央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确保守住守牢底线红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建慧要求,要常学常悟常警醒。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理解把握《条例》的精神内涵和条款规定,深刻体会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自觉将《条例》作为工作生活的准绳,把纪律融入思想和血液、融入日常行为规范,时刻警醒自己,永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

要模范遵守,带头执行。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执行《条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检视自己、要求自己、规范自己,坚决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不断强化纪律刚性约束,以优良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加强宣传,履职尽责。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细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探索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严格执纪、精准执纪;各级各部门要丰富宣传教育形式,拓宽宣传教育途径,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拒腐防变能力,用实际行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周口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闻推荐

楼阳生:持续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 奋力建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

楼阳生: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办好 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

周口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