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张建慧:发挥优势乘势而上 紧盯重点力求突破 为推动中心城区“起高峰”提供坚实支撑

时间:2024-02-05 10:13:41 来源:周口日报

2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建慧来到川汇区代表团,与参加周口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发挥优势、乘势而上,紧盯重点、狠抓落实、力求突破,为推动中心城区“起高峰”提供坚实支撑。吴刚、路培果参加审议。

会上,王静、王春江、赵坤、张妍妍、严振、贾永杰、王永生等代表先后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科学务实,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并围绕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农村河道治理、产业创新平台打造、城市更新、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大数据产业发展、乡村产业培育等提出意见建议。

张建慧指出,2023年是川汇区付出艰辛努力、获得丰硕成果的一年,是临港开发区夯实基础、实现历史性跨越的一年。川汇区坚持“两端”发力,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城区经济发展显现新气象,城市品质有了新提升。临港开发区抢抓机遇,坚持抓项目、强产业,畅通道、强枢纽,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张建慧强调,要坚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结合实际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进促稳、能快则快,先立后破、奋发有为,重点突破、防化风险,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紧盯创建国家高新区,聚焦主导产业,集聚资源要素,着力培育引进创新能力强、市场认可度高的专精特新企业,持续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推动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迈向价值链的中高端。要紧盯中心城区经济发展,在打造特色商业街区和城市综合体等方面持续发力,持续推进关帝庙历史街区和南寨历史文化街区更新改造,激活力、兴业态、聚人气,打造展示周口历史文化的新地标。要紧盯城乡融合发展,积极探索符合实际、群众认可的老城区有机更新路径,加快乡村产业发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要紧盯以港定城、以港定产,大力发展临港贸易业,加快推进周口港中心港区200万标箱小集作业区等三大枢纽工程,全力打造全国内河航运重要枢纽,积极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和生物经济产业园建设,为创建国家级经开区创造有利条件。

张建慧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保障改善民生,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聚焦群众关切,加快推进安置房项目建设,提升中心城区教育供给和医疗卫生水平;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市民文明素养,优化中心城区人居环境,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让群众住上“好房子、好小区、好社区、好城区”;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守牢安全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闻推荐

楼阳生:持续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 奋力建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

楼阳生: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办好 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

周口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