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张建慧:抢抓机遇谋发展 担当实干勇争先 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周口实践

时间:2024-02-05 10:20:20 来源:周口日报

2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建慧到所在的太康县代表团,同参加周口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抢抓机遇谋发展,担当实干勇争先,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周口实践。马剑平参加审议。

张峰、韩凤娥、宋振威、王艳阁、谢冠华等代表先后发言,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预期目标科学合理,政策措施精准有力,是一个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并围绕加快公共设施建设、推动和美乡村建设、培育农村电商人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加快农技农经农机“三支队伍”改革等提出意见建议。张建慧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就一些具体问题与代表们深入交流,现场回应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

张建慧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定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齐心协力、拼搏奋斗,经济稳的基础持续巩固、进的势能持续增强,民生保障持续改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周口实践迈出坚实步伐。

张建慧强调,太康作为人口大县、农业大县,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地位重要、作用突出。要倍加珍惜大好形势,抢抓发展机遇,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树牢干事创业鲜明导向,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在现代化周口建设中争先出彩。

张建慧强调,要坚持全域发展理念,全力推进农业强市建设。坚持以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为抓手,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设施农业、规模养殖、特色农产品加工,着力构建“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发展格局;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做强教育、做优医疗,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奋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聚焦新型工业化发展方向,围绕产业集聚度和产业链完整度提高,推动特色优势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奋力在打造特色鲜明的先进制造业生产基地上见到新成效。要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县城建设提质升级。持续提升县城综合服务能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县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完善骨干交通路网体系,真正把县城建成城乡融合、要素流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枢纽,加快形成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

要闻推荐

楼阳生:持续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 奋力建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

楼阳生: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办好 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

周口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