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15 09:29:27 来源:周口日报

按照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2日,市委常委班子用一天时间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查摆检视,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六巡回督导组组长张兴辽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市委常委聚焦主题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对照查摆剖析,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建慧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对照省委第四轮巡视反馈意见和虞城县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案件,深入检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张建慧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市委常委依次作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坦诚实在,整改措施具体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锤炼党性、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张建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在铸牢对党忠诚上当表率、作示范。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带头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周口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在加强理论学习上当表率、作示范。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题,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运用好蕴含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不断深化内化转化中把牢方向、坚定信心、提升能力。要在积极担当作为上当表率、作示范。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引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为牵引,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周口实践新篇章。要在践行为民宗旨上当表率、作示范。聚焦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用心用情办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把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在从严管党治党上当表率、作示范。时刻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三不腐”,加快打造清廉周口,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省委第十六巡回督导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要闻推荐

周口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周口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习近平春节前夕视察慰问驻天津部队

习近平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

中央军委举行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