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4-01-16 09:13:38 来源:周口日报

1月15日,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研究优化营商环境、项目建设、房地产行业发展、港航建设、物流业和电商发展等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工作,加强对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窗口的监督,着力发现和解决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积极推动问题整改,全面实现“三个之外无审批”,坚定不移打造“六最”营商环境。

在听取有关政策性资金项目情况汇报后,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紧扣时间节点,狠抓专项债券项目、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省重点项目、“三个一批”项目等7类重要项目建设,着力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建立项目台账,加强集中攻坚,强化统筹联动,加强土地、资金、能源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应开尽开,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会议听取关于房地产行业发展情况的汇报,指出要加快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推动功能复合式组团片区发展,建设配套完善、环境优美、服务便捷的住宅小区,更好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要加强政策宣传和正面引导,提振市场信心,激发消费潜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有关港航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抢抓全省重点推进“两河两港”建设的重要机遇,高质高效推进周口中心港区小集作业区、周口中心港区集疏运铁路专用线、沙颍河航运信息中心等枢纽工程建设,在抓重点、攻难点、促落实上下功夫,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加快提升港航基础能力。要以绿色化、智能化、标准化发展为导向,加快内河船舶生产基地建设,推动临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物流业和电商发展工作,指出要不断完善快递物流网络,加强物流企业招引,加快智能化云仓建设,积极构建统仓共配体系,持续巩固提升“市区县园乡站村点”现代物流体系建设成效。要进一步挖掘农村电商潜力,用数字化技术、手段、思维为产业赋能,推进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展,促进更多特色农产品通过电商走向更广阔的市场;扎实开展电商培训,大力培育农村电商人才,进一步拓展农村电商发展空间,助力乡村振兴。

柳波、路培果、张桂英、王宏武、张元明、梁建松、孔阳、任哲出席会议。

要闻推荐

周口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周口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习近平春节前夕视察慰问驻天津部队

习近平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

中央军委举行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