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张建慧: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周口

时间:2024-01-18 09:15:24 来源:周口日报

1月17日,全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暨深化“三联三化”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前,市委书记张建慧与全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先进典型代表座谈。

张建慧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扬的先进典型表示祝贺,并通过他们向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基层一线同志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不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排查预警、调处化解工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周口、法治周口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受表扬的全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先进典型,长期扎根在发现矛盾、解决问题、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无怨无悔、倾情奉献,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是全市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希望全市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创造更多好经验,为现代化周口建设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注重加强基层治理,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准确掌握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把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牢牢坚持党建引领,全力打造高素质党员队伍,发挥好乡贤、退伍军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的作用,培育发展乡村产业,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注重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柳波参加座谈并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科学内涵,牢牢把握实践要求,立足预防、立足调解、立足法治、立足基层,切实做到预防在前、调解优先、运用法治、就地解决。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三零”创建为目标,以“干部联网格、干警联村居、党员联住户”为抓手,推动“网格管理信息化、网格力量多元化、网格服务精细化”,着力构建“三联三化”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强化平安周口建设基层基础,努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周口实践的亮点品牌。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扬全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先进典型的通报》,并为受表扬单位颁奖。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市平安建设促进中心、淮阳区郑集乡官路边村、商水县阳城街道瓦房庄村、川汇区七一街道文明社区,以及市公安局川汇区分局等单位和村庄(社区)。

张元明、马军杰、许晗静出席有关活动。

要闻推荐

周口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周口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习近平春节前夕视察慰问驻天津部队

习近平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

中央军委举行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