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4-01-26 09:35:55 来源:周口日报

1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筹备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牢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发现不了隐患就是最大隐患的理念,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紧抓牢、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聚焦学校、医院、养老院、商超、工业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交通、燃气、大型活动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专业化排查,坚持紧盯不放、整改到位,坚决守住守牢安全底线。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坚持安全生产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验收,加强基层消防救援站应急拉练,压实乡镇(街道)、村(社区)安全生产责任,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关心关爱困难群体,带着责任和感情解决好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真心为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会议传达学习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研究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筹备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深刻领悟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扛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纵深推进新征程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清廉周口建设,巩固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要闻推荐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

楼阳生: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办好 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

周口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周口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