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张建慧:打造特色文旅品牌 展现魅力激发活力

时间:2024-01-29 10:18:51 来源:周口日报

1月26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到中心城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三川十馆·春会”筹备情况,强调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高水平推进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打造具有周口特色的文旅品牌,更好地延续历史文脉、展现城市魅力、激发城市活力,努力把文化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

随着关帝庙历史街区更新改造一期工程即将竣工向市民开放,备受关注的“三川十馆·春会”筹备工作也正紧张有序进行中。据了解,“三川十馆·春会”活动主要包括关帝庙历史街区、荷花渡国潮街区、非遗年俗街区、美食年礼街区四大板块,具体有民间艺术展演、非遗展演、巨幅光影秀、传统特色小吃、特色农产品展、房展和车展等,将于1月30日拉开帷幕。

在察看关帝庙历史街区更新改造一期工程建设情况后,张建慧对工程收尾和“三川十馆·春会”活动筹备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加快建设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关,打造精品街区。要加强业态植入,引入多元化经营主体,丰富经营业态,提升服务水平,以高水平建设运营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要打造特色品牌,高水平做好“三川十馆·春会”活动筹备工作,丰富活动形式,繁荣消费市场,让群众接受文化熏陶、共享发展成果。要加强推广赋能,用好用活新媒体矩阵、短视频平台,做好预热宣传,全方位展现“三川十馆·春会”亮点。要坚持以人为本,突出便捷便利,加快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强化周边交通秩序管理,为广大市民群众创造更加安心舒适的游玩体验。要守好安全底线,全力抓好消防安全、供电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确保活动安全、文明、有序开展。

作为滨河渡口文化带的重要支撑,大渡口、磨盘山、三道沟、盐渡口、刘渡口、小渡口等六大渡口是根据明清时期沙颍河南岸的历史影像所建,目前已经初具风貌。

张建慧察看大渡口码头建设情况,强调要坚持精益求精,最大限度保持历史原貌,在细节中体现文化底蕴,全力以赴打造古今辉映的历史文化街区,确保经得起历史和时间检验。要突出周口特色,做好做精生态与文化融合这篇文章,让更多周口人和外地来周的游客感受周口的人文之美、生态之美。要聚焦民生需求,改善街区居民生产生活环境,提高群众生活品质,打造宜居宜业宜游之城。

要闻推荐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

楼阳生: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办好 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

周口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周口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