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2024-01-23 10:01:36 来源:周口日报

1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研究安全生产、市两会筹备、宣传思想文化、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坚持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积极培育中国特色金融文化,统筹推进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为金融强国建设作出周口贡献。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严格对标对表“十二个必须”,奋力推动周口统战工作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挖掘宣传我市优秀工程技术人员和产业技术人员的典型事迹,围绕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十大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新时代技术人才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强调要坚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立即组织全市所有学校开展自查自纠,强化校园安全教育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消防设施能用、宿舍合规达标、宿管员值守到位、乡镇消防站切实发挥作用,提高校园安全防御能力。要从严从紧排查整治隐患,聚焦学校、医院、养老院、商超、酒店、工业企业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排查,消除事故隐患。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以领导责任落实带动监管责任落实,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研究市两会有关事宜,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开好这次市两会意义重大。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肃会议纪律,细致周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要认真修改完善相关文件报告,通过法定程序把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自觉行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周口实践。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全面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的宣传普及,统筹推进全域精神文明建设、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等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话语权,不断推动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各项工作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四水四定”原则,始终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持续推进深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资源开发利用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要闻推荐

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

楼阳生: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办好 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

周口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周口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周口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