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市委市政府向老干部通报工作

时间:2024-01-25 15:29:04 来源:周口日报

1月24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向老干部通报2023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情况,并向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路培果、王宏武出席会议。老领导李洪民、李绍彬、刘家珍、白明宽、黄体勤、王建庄、李锡勇参加会议。

张建慧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他说,一年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聚焦“临港新城、开放前沿”的发展定位,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奋力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市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互促共进,进一步树牢以实干立身、凭实绩说话的鲜明用人导向,从严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我市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坚持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坚持抢抓全省推进“两河两港”建设机遇奋力建设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坚持在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中率先建成农业强市,坚持在构建全域空间格局中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坚持以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为抓手擦亮“道德名城、魅力周口”文化标识,坚持在推动发展中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市经济发展持续保持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稳中蓄势的良好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和党中央正确领导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历届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接续奋斗的结果,也得益于广大老领导、老同志在任时打下的良好基础和离任后发挥的余热。

张建慧指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让广大老干部安享幸福晚年。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发挥参谋智囊、监督指导、桥梁纽带作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多建言献策、多传授经验、多加油鼓劲,为现代化周口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要闻推荐

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

楼阳生: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办好 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

周口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周口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周口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