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4-01-19 09:42:05 来源:周口日报

1月17日,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科技创新委员会第十三、十四次会议精神,研究伏羲实验室建设、国家级高新区和国家级经开区创建、智慧岛建设运营、生物经济产业园建设等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伏羲实验室建设汇报,强调要坚定信心,全力推动伏羲实验室建设取得新成效,努力在生物基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结构件迭代升级等领域取得新的科研成果,以科技创新引领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加快完善实验室组织机构,建立健全更加灵活、开放、高效的管理体制机制,注重开放合作,强化协同创新,持续加强与国内外一流高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合作,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

会议听取国家级高新区、国家级经开区创建推进情况汇报,强调要对标对表国家级高新区评价指标体系,重点围绕搭建创新平台、培育科技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下功夫,补短板、强弱项,压实创建工作责任,加快国家级高新区建设进度,推动省级高新区各县(市、区)全覆盖,全力打造区域科技创新高地。要把开发区工作重心聚焦到提质提效提速发展上来,紧紧围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做大做优做强产业,尽快实现开发区产业规模倍增、能级提升,为创建国家级经开区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智慧岛建设运营情况汇报,强调要对标智慧岛建设标准,持续增强科研创新、科技金融、人才引进功能,积极引导科创企业和科研机构,推动科研机构积极对接产业创新需求,开展科技研发合作,不断提升我市产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要围绕人才所需所盼,持续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吸引更多人才入住,发挥集聚效应,让各类人才进得来、留得住,把智慧岛打造成人才高地。

会议听取生物经济产业园建设推进情况汇报,指出发展生物经济是我市立足资源禀赋、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路径,是我市塑造发展新优势、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园区承载力。要提升招商引资实效,明确方向、聚焦重点,着力招引一批具有较强资源整合能力、创新力、引领力的头部企业,以招商引资新突破推动生物经济产业园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周师现代产业研究院建设、周口市医学科学院建设等工作。

路培果、赵锡昌、田林、秦胜军、梁建松、刘颖出席会议。

要闻推荐

周口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周口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周口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周口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习近平春节前夕视察慰问驻天津部队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